我校“信仰公开课”连续三年获评省级示范课

作者:团委 庞世华 日期:2022-04-08点击:3767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举办的全省高校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评选结果公布,共评出40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和62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我校报送课程获评省级示范课。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我校信仰公开课以不忘初心的入党誓词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苗苗主讲。课程分为建党初期的入党誓词革命时期的入党誓词社会主义时期的入党誓词三部分。通过对比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容,以及学生沉浸式分享,头脑风暴,集体宣誓等活动,体悟我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学生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为助力我校双高建设,勇担时代使命而不懈奋斗。本次信仰公开课前期筹备历时3个月,校团委在校党委的指导下,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多次开展研讨会、培训会,指导参赛选手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优化课程主题,不断打磨课程文本在前期的课程宣讲中得到师生广泛好评。     

信仰公开课计划是团江苏省委面向高校共青团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体系,包含“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青马公开课”。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全面推进“信仰公开课”计划,在校、院、团支部三个层面持续推进“信仰公开课”等相关课程建设,以知名学者、思政课教师、优秀团员青年、杰出校友等作为主讲人,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我的青春故事”、“实践归来化成果”等品牌活动,促进广大青年通过具体实践将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一年来,全校、学院、团支部共组织各级各类“信仰公开课”近300余场。


撰稿:团委 庞世华

初审:团委 安莹

审核:乔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