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江苏学生资助】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开展寒假“云家访”活动

作者:学工处 日期:2022-03-07点击:3039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家校合力,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2022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云家访”活动。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视频连线、语音通话等方式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沟通交流,并送去新年祝福。本次活动共家访1600余人,覆盖了全校一半以上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暖心家访——家校云端会面搭建互通桥梁

学院老师们和学生家长主要通过“云见面”的方式,表达了学校对家庭的关心和问候,进一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家庭现状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学生在校表现,并针对性地介绍了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细心答疑、耐心解惑,建立了良好的家校关系,为发挥育人合力,实现精准帮扶打下坚实的基础。

爱心礼包——细心关怀困难学生寒冬送暖

为表达新年祝福和学校关爱,学校通过网上购物平台为百余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寄送了食品、衣物、学习文具等生活慰问品。受访学生和家长们纷纷对学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心系学生的暖心之举表达感谢,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受助思源,为将学生培养成“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四有人才而共同努力。

贴心指导——远程引导学生助力健康成长

家访的同时,老师们也给同学们送上了关心和祝福,对如何科学规划假期时间提出建议,对如何开展假期实践进行指导,同时提醒同学们帮助家长进行假期劳动和疫情防护,鼓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自立自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拨开疫情阴霾,云端相见。一次次暖心的沟通架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打破了距离的限制,让学校的关爱陪伴在学子身边。家访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育人的初心与使命。通过“云家访”,学校可以制定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形成“经济上予以资助,思想上予以引导,心理上予以疏导,学习上予以帮扶”的全方位资助育人模式。

新闻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3/4/art_57813_10365916.html(江苏教育)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DcwMDgyNA==&mid=2247519994&idx=1&sn=53c69441a5cd168247ed5af48efb541c&chksm=96fbe80da18c611b93f1a9248bee8517d3d2e24519897cb52c884c41df989580f5ce531644f2&mpshare=1&scene=23&srcid=0307AbLaUUISRiY1q7y9Y0FT&sharer_sharetime=1646611907096&sharer_shareid=c479ab0e40a081aa1a6a2d63c81de79b#rd(江苏学生资助)